Sunday 17 January 2016

别忽视大市的影响力

前提说到我不会杀鸡取卵。可是我要在这里补充,股市很大,不是我们这些小股民能够掌控得了的。所以不要误会我所谓的不杀鸡取卵。


不杀鸡取卵,并不代表我买了不卖。只要公司业绩不好,我会卖一些。如果公司业绩大不好,我会全卖。如果大市不好,或者该领域不好,我也会部分套利。


记得:凡是没有如果。该套利时就该套利,该趁低买入时就该买入。就算套利了,股价还继续去,别伤心,别后悔。告诉自己,至少你还有赚钱不是亏钱。万一不部分套利后而开始大跌,那就受伤了。看一看 INARI,我看到该股又跌的想象,加上上个星期六(9-Jan)发现科技股有下跌的可能性,我在星期一 (11-Jan)就开始套利了,毕竟该股价也上的很多了,极可能回来的下调。果然!可是我没有买完因为我不会杀鸡,剩下二十巴仙而已作为较长线投资(毕竟还是赚钱)。我会在适当的时候,从返一些套利过的好股,逢低买入。


套利了,又该看一看有什么股可以买入了。这个时机,我会暂时离开科技股。


这个月,我的组合有了一些变更。有时,舍了一些一定会得到一些。不后悔,因为没有人能够预知未来,只要我们觉得目前的决定是对的,就不要后悔。记得,好的公司可以套利,因为我们敌不过大市的影响。可是我还是不建议杀鸡取卵,我会继续拥有那一部分的 INARI。




一路往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