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October 2017

股价的预测

     ”一路往北”很肯定八十巴仙的散户都喜好预测股价的上涨或下跌。上涨后预测何时下跌,下跌后预测何时上涨。目的只有一个:希望能够买低卖高以取得最丰厚的回酬。
试问:

1。多少人的”买低卖高”成功率达八十巴仙以上?
2。多少人见预测的股价下跌未达到自己的买入点就大力反弹后,反而继续追高?
3。多少人见预测的股价下跌刺破到自己的买入的低点,还继续下跌,反而不敢进入,而放弃了自己”买低卖高”的原则?
4。又有多少人在股价破自己的目标价而不卖。反而在市场混乱下跌时,毫不犹豫的卖掉?

预测股价很好玩,很刺激。可是成功率达八十巴仙的人又有多少?喜好预测的散户预测结果是亏钱的又有多少?

技术图,很多人都会看。不过却忘了大盘就是捉到我们这些散户的弱点,而我们还以为会看技术图是强者。唉!

何不简单些?有成长的好股,不卖。不赚取短线的几分至几十分。看的是公司长远的成长,更大的回酬。与其花时间在”短线的股价预测和买卖”,不如花哪些时间在更加有用的事物上,那不是更好吗?


一路往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