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May 2016

OCK 集团报告出炉

OCK(OCK集团,0172,创业板科技股),成立于2000年,并于2012年上市大马交易所创业板。

OCK集团业务:
建设和出租通讯塔;买卖通讯设备与零件;再生能源;是综合通讯网络服务供应商,负责设计、规划、建设和维修保养通讯系统。

业务涉及于:
大马,柬埔寨,缅甸,印尼及中国。




该公司成为大马股市中的“建塔大王”,专门建造电讯塔并出租给电讯公司。目前,电讯网络供应服务佔该公司营业额的80%。出租电讯塔和绿色能源是该公司营业额和盈利的主要贡献来源,为该公司提供长期经常性收入。该公司除了在大马拥有业务外,也把业务扩展到柬埔寨、印尼和缅甸,而缅甸将会是该公司未来两年的主打市场。

2015 年报的大股东:
Aliran Armada Sdn Bhd (39.820%)
LTAT (13.637%)


















2015年12月16日,OCK 与缅甸伙伴King Royal正式与Telenor签署了一项协议, OCK 将会投资3亿令吉在缅甸兴建920座电讯塔, 然后再出租给 Telenor,为期12年。

这一项计划预料在2016年第2季开始启动,并估计会在2017年带来租金收入。而且,这些电讯塔也可以同时出租给其他电讯公司。

目前虽然还无法对缅甸的业务作出盈利预测,但相信在未来的两年里,缅甸业务所带来的贡献将会逐渐反映在股价上。

2012年净利成长 51.67%
2013年净利成长 9.58%
2014年净利成长 11.54%
2015年净利成长 59.19%

2016 Q1 QoQ 净利成长 21.16%; Q1 QoQ 营业额成长 39.67%。

保守估计假设 2016 全年净利和2015相比也成长21.16%的话,那么目标价将是0.97。





今年还会有花红吗?不知道。不过,每年的第四季将会是最好的一季。

注:一路往北只是开始写一些和公司相关的简介而非一定拥有此公司股票。

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恕不负责.


一路往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