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July 2016

闲聊 GBGAQRS 家盟吉

GBGAQRS 家盟吉建築工程公司獲准主板上市于2011年。

家盟吉作為一家整合工程與建築服務供應商,也是高檔產業發展商。業務將劃分為兩個部份:以建築業為核心,由獨資子公司Gabungan策略、Megah Ikhlas與Motibina負責,產業發展為輔,由獨資子公司AQRS掌管。

家盟吉近期宣布一连串的管理层变动,包括总执行长换人,由执行董事拿督阿兹占担任。根据文告,公司前任总执行长黄振贵,将担任执行副主席,而阿兹占则担任总执行长。同时,欧子聪也被委任为公司副总执行长。

这次的人事变动显示,公司有制定强大的接班计划,并反映出董事部对阿兹占有信心,能够带领管理团队,并为公司的产业发展和建筑业务设定方向,走向下一个增长阶段。阿兹占在建筑和产业发展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他也是陆盛(TMAKMUR,5251,主板种植股)子公司TanahMakmur KotaSAS私人有限公司的董事和股东。

他协助公司取得不少发展的机会,包括家盟吉和陆盛联营公司Kreatif Sinar Gabungan私人有限公司,从彭亨州政府获得一项意向书(LOI),在关丹发展苏丹阿末沙(Sultan AhmadShah)行政大楼。他同时也帮助公司与曙光资本(SURIA,6521,主板贸服股)在沙巴亚庇合作发展One Jesselton Waterfront计划。阿兹占可谓室举足轻重。

家盟吉本月初宣布,与 Monolight IBS Building System私人有限公司以49:51比例成立联营公司,在彭亨关丹兴建一个大马人民房屋机构(PR1MA)房屋,合约总值4亿2420万令吉。家盟吉将负责该项目的全部建筑工作。除此,公司也在争夺3亿令吉的彭亨州政府行政中心项目,同时探索机会在其他州属发展可负担房屋,潜在发展总值为数十亿令吉。

该公司在 Puchong South有19英亩地,正与中央政府当局商议兴建 PR1MA房屋,售给政府鉴定的合格买家。鉴于Azizan与一些州政府的良好关系,艾芬黄氏认为,这可能提高该集团赢得新合约的机会。

由于建筑订单强稳,加上短期内或赢得大型基建项目,家盟吉计划在今年年杪将订单水平,从目前的7亿令吉提高至15亿令吉。从长远来看,这家低调的中型建筑及产业发展商已入围,成为国家基建公司(Prasarana)的轻快铁路线3(LRT 3)的预审工程交付伙伴(PDP)。集团也将投标白沙罗淡江高速大道(SUKE)和白沙罗莎阿南疏散大道(DASH)工程。

至于东马市场,家盟吉放眼从数十亿令吉的泛婆罗洲大道(Pan Borneo Highways)(道路延伸至沙巴的部分)工程中分一杯羹,并透过持股49%的沙巴联号公司Sedco Precast私人有限公司参与投标。家盟吉曾在2013年3月透过子公司Sinajasa私人有限公司,与沙巴经济发展机构(Sedco)合作,以350万令吉认购Sedco子公司Associated Concrete Products(沙巴)私人有限公司(SPSB)的49%股权,或相等于294万股。SPSB在认购股权后易名为Sedco Precast,主要业务为生产与销售预制混凝土(precast concrete)产品。

家盟吉仍然有来自Permas Centro店铺办公室和Contours Courtyard Villas的1亿3000万令吉未入账销售,今年应可为销售额带来进账。加上家盟吉与曙光资本(Suria Capital Holdings Bhd)的联营计划One Jesselton Waterfront,将在2016财政年(截至今年12月31日)为集团贡献盈利。

公司计划在未来6个月提高手中订单总额至15亿令吉。截至目前为止,公司的订单已达7亿令吉。家盟吉乐观看待落实2年的转型计划,将在2016年开始带来丰硕的成果。


























从公司股价的技术表看来,公司股价已经悄悄上涨了。目前等待突破1.20关口。1.40是另外一个阻力。










以上分享只供参考。买卖自负。

一路往北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