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October 2016

哪年可能会是经济风暴年?我个人的预测而已。

如果大家有关注,大部分经济学家都认为2017会使经济风暴年。那么,2017年的经济风暴的源头是什么呢?他们说是QE导致的。加上美国可能在2016年底和2017假期的可能性及刚刚的德意志银行事件,更加剧了市场对于2017年的不乐观看法。

我,有不同的看法。没错,以上的种种都是可能带领经济走向不乐观。而我,有另类的观点。记得,这些纯粹都是我个人的观点。

1。以现在的网络世界,资讯的发达已经不再像以往。反向思考 - 当大家都说现金为王的当儿,更加不必害怕。

2。德意志银行事件的公开,大家有了警惕。看到新闻说很多客户开始,可能,慢慢撤出德意志银行,以防万一。所以,危机的机率也会相对减低。

3。美国加息。维持低利率了这么久,升息也是意料之内的事。美国还是会很记得几个世纪前快速升息的后果。就算升息,相信也不会要忘记之前的教诲,避免犯下同样的错误,自己破坏了自己复苏经济的努力吧。所以,当大家对升息的反应太大时,可以考虑试一试进场。

如果真的要担心,我只担心债卷的膨胀。不过,以目前全球的债卷市场还是在掌控之内。希望,未来两年不会大量膨胀。另外一个我担心的是虚拟货币市场。美国已经通过批准承认虚拟货币在市场的交易。万一虚拟货币的广充不受控制的话,后果就会不堪设想了。不过,在这三年内,应当还不会造成危机。

我个人观点的总结是:就算经济危机会发生,应当也是在2019,而且来源将会是“债卷”或“虚拟货币”。

希望大家看了就算,不要复制。毕竟以上只是纯粹我个人的看法和预测而已。


一路往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