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December 2015

2015-2016 我个人的观点,投资结论和方向。

网络上,报章上都有太多的报道,所以相信大家都得到很多有关该如何在2015及2016投资的讯息和方向。

以下是我纯粹个人的观点。

2015年,美国联邦储备局一直处在升息在望的阶段,不间断的提醒和影响投资者的情绪。国际石油输出国不断出口导致油价一直往下。我不会分享其中原由,因为根本没有人能够得知真正的原因。2015接近尾声了,所以值得回顾和探讨。有很多投资者不断受到负面新闻影响而完全退出股市投资,收集现金等待股市崩溃。也有很多投资者宁可相信美国不会成为市场崩溃的祸首和毁掉之前辛苦建立的一切而继续买入。新闻,论坛,媒体都是可以自由发布。当然这些讯息假可乱真,真可乱假,什么时候要相信,什么时候要不信,可真的取决于读者的独立思考和分析能力了。

如果一名投资者在2015年才开始投资,而且在投资之前有充足的准备的话,相信单单2015年都会有不错的收获(至少都会有20%)。当然,我之鼓吹投资,不是投机。在2015年手握大量现金而没有投资的投资者,心里一定不好受。毕竟现在已近是十二月中旬了,股市还没崩盘。加上以往的记录,每逢年尾都会有上涨的趋势。好了,2015年就快过了。可是15-16 FOMC 会议会不会加息?很快就会知道了。

加息的影响程度会有多严重?
      问题1:加息后投资者会从股市抽离至债卷?有多少投资者会完全撤离股市?
      问题2:股市会崩盘?如果世界经济崩盘,美股会一支独秀?
      问题3:欧洲宽松政策至2016九月,中国不断减息和日本继续广大宽松政策之际,美国会坚持在2015年十二月加息吗?
      问题4:目前好像只有美国的数据说经济强劲,不知道美国是否真的强劲还是虚有其表?不过大体看来世界的经济却不如美国所说的“强劲”。
      问题5:加息后,借贷者或公司或国家的负担将会立刻提高。之前零利率时所借下的大量贷款需要加上更多的利息,在现在看似外强内内干经济之下,借贷者或公司或国家会有偿还的能力吗?这可能会是叶轮说考虑的吗?

以上的种种疑问,大家就自己好好分析吧。

2016年,散户的我们应该如何部署投资?
以目前的情况来说,纯粹我个人认为,大市看来不是很乐观,可是也未必很悲观。是不是很废话,对!就是废话。听不懂的就是废话,听得懂就是良言。不是很乐观,因为2015年残留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未必很悲观,因为只要是好的公司股价还是可以上涨,更何况只有崩盘真正来临时才叫做“崩盘”。我,不会完全撤出股市,而且还会逢低必买。你呢?



一路往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