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December 2015

复杂简单化的投资法

股票投资很复杂。。。。。。??????
股票投资很简单。。。。。。??????

有人认为投资不复杂,可是要不断地取得盈利就不简单。
有人认为投资不简单,因为还要会什么技术图的知识,基本面的知识,多阅读等等。有时候越简单的越难捉摸,会容易迷失方向。

插曲:“J丰”在回复我的帖子说我是大咖,我还真不好意思。我要强调,我不是什么大咖,我的一百千只是股海的一粒小沙子而已。我不能给与大家什么伟大的投资技巧,方式,管道等等。我只想把我自己的经验通过这里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可以受惠。

如果大家有阅读我之前的分享就知道我曾经很失败。之后我花了几千元去上了一些课程如基本面,技术面等等,等等。终于我在2015年的三月开始恢复投资,牛刀小试我所学习得到的。从中,我发现到适合我个人的方式,现在要和大家简单的分享。

我个人认为投资很简单。因为我会复杂简单化的投资法。让我来解释。

首先,我得认为知识是人类最重要的宝藏。无论我们现在从事什么行业,都必须具备该行业的相关知识,才能继续走下去而不被淘汰。如果认同,那么就过了“第一个简单”的投资法。因此,我们必须开始寻找不同的方式和管道去取得和股票投资的知识,开始收集宝藏。

学了一生武功为何无法击败对手?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环就是所学的武功无法“贯通”,“变通”所致。所谓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现在,很多人都学了基本面,技术面,报告阅读等等,可是真正从中能够找到“自己的一套”的人又有多少?

我无法一一解说,不过我经常提醒自己:
1。多阅读,增加自己对事物看法的敏感度。
2。认清自己的目标。该改变时就该改变。还有,不要把目标设得太高或太低,所以我了解我自己之后就知道该如何设定目标了。
3。没有一套功夫可以永远同样的被使用。所以时不时需要检讨自己武功的利与弊,从中修改,跟着时代不断进步。
4。在没有找到合适自己的一套武功时,必须不可以大量使用。最终必须模拟及成立适合自己的一套武功。
5。克服情绪,别让情绪乱了自己的步伐。

我觉得投资会复杂的原因:
1。跟风或跟着学回来的武功一模一样的使用,而且还不够了解其中的原因。一旦有挫折就开始不安。
2。无法拟定专属自己的一套方式,从而有了失去方向的感觉。到头来,只会放弃了自己学回来的武功和开始怀疑该武功的可用度。
3。不懂得分析,思维不够清晰。现在太多论坛可以获得咨询,互相讨论和分享。可是如果思维不够清晰而去分析,就容易被影响,偏离了自己原有的步伐。到头来还是回到原点。
4。对自己的投资没有计划。计划包刮,投资分配额,抽离额,累计额等等。很多人不是卖了不会卖,等到亏了才卖又或者卖得太早,眼睁睁看着他继续上涨而后悔。



我坚信:“只要方向和方式正确,就有机会突破瓶颈;一旦突破那一个瓶颈,接下来的每一步就是迈向成功的一步。”



一路往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