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December 2015

懂买不懂卖而后悔的心态

很多时候我们在买股时,往往会一开始就想要买低卖高。如果幸运的买到自己觉得的低价,那么问题就来了。大部分的人会很纠结到底什么价才是高价? 一般都会设定自己想要的高价,不过一旦该高价达到了,真正的问题就浮现了 - 是不是该卖了? - 该不该此时卖掉?- 该卖到完还是部份卖出?- 部分卖出又是多少的部份?很纠结吧。担心不卖,股价跌回来会心痛。担心卖了后股价继续上涨。到最后可能还是没有卖到,因为舍不得。直到有一天,股价突然暴跌时,想都不想就立刻卖掉。最后还是一样会因为卖得太低,或不早卖而心痛。

何必呢?

我觉得买和卖大部分的时候可以用技术图来决定。可是必须要了解当初买入的目标和目的,那么就算买了之后下跌,或卖了之后还继续上涨,心 - - - 也肯定不会疼。不要让”后悔”陪着你的人生。记得,经一事长一智。


一路往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