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December 2015

懂得赚钱,也一定要懂得做慈善回馈社会!

我早在 2015 年开始的时候已经设定要把 2015 年股票投资所赚到的钱,挪出一部分作为慈善的用途,当着回馈社会需要帮助的一群。

钱,要懂得赚;可是也要懂得行善。

简单分享,我所设定的慈善额是我每年股票盈利的六巴仙。此外,另外四巴仙分别给我的父母,太太和孩子。

虽然那六巴仙的数额不多,可是我相信它多多少少一定会起一些作用。

在此,我呼吁所有看过我这篇文章的人,如果还没有设定“慈善”为年度指标的话,也会开始和我一样。就算是一巴仙也好,毕竟慈善不计较数额,只在意心意。

为什么要挪出另外四巴仙给父母,妻子和孩子?如果无法孝顺父母,再怎么行善也是表面而已。可是钱,并不只是父母亲要的。他们其实更需要我们的关系,陪伴。所以这一小部分的数额乃属小小心意。

在 1-Jan-2016 时,我就能确定到底那十巴仙最终的数额是多少了。然后,在行善的六巴仙部分,就得要好好思考如何分配,以免好心做坏事,担心到最后帮不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反而助长了欺诈分子。


一路往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