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December 2015

评估 2015 成绩,展望 2016 目标。

每一年的年终,有几件事情是大多数的人都会做的。

  1. 评估年初所设定的目标有否达成。
  2. 设定下一年的目标,以便可以配合短期的目标。
  3. 评估短期和长期的目标成果,和是否应该有所改变。
这里,我只谈投资的目标。我并没有设下长期的目标,我所谓的长期是指十年,短期是三到五年。

今年我的成绩没有达标,原因是:才真正开始新的一页就设下的太高的目标。

明年的目标,会设定和今年一样的目标。原因是:会和成长的公司共存,不会杀鸡取卵。不过会在拥有的股中作一些调整,毕竟明年的经济还不是很明朗。所以会是大胆中的谨慎一年。

我的五年(2015 - 2019)短期目标没有改变。在此不方便透露。

虽然今年无法达标,不过今年乃是新的一页。今年总算投资的回酬还好过公司给的年度花红,算很好啦。希望明年会更好。


一路往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